名校直达:新航向教育 | 华杰MBA | 韦伯英语 | 开拓者培训 | 新航向教育 | 华杰MBA | 韦伯英语 | 开拓者培训 | 新航向教育 | 华杰MBA | 韦伯英语
所在位置:首页 > 家教新闻 > 高考资讯
发布日期:2012-09-27 14:05:53 浏览次数:次  原文出自:

指导:艺术类专业录取的N种规则

摘要:徐州家教网是徐州最专业的家教机构服务平台!创立于2012年,结合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拥有完善的学生匹配追踪服务和教师认证体系,整合各高等院校优质家教资源,服务于广大学生、家长、教师及教学机构。

    1.高校的艺术类录取规则通常有几种?

  答:高校的艺术类(专业)录取规则通常有以下五种:其一,在文化考试成绩上线的基础上,按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其二,在专业考试成绩合格的基础上,按文化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其三,在文化考试成绩上线和专业考试成绩合格的基础上,将两种成绩直接相加或各取一半相加形成综合分,再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其四,在文化考试成绩上线和专业考试成绩合格的基础上,将两种成绩相加形成综合分时,专业课成绩所占的比重大于文化课成绩。其五,在文化考试成绩上线和专业考试成绩合格的基础上,将两种成绩相加形成综合分时,文化课成绩所占的比重大于专业课成绩。

  2.填报艺术院校志愿需注意哪些问题?

  答:填报艺术院校(专业)志愿要注意以下5点:第一,考生必须双上线,既上专业线又上文化线,才有资格参加录取。第二,要特别关注所报院校的录取规则。比如是按专业成绩和文化成绩相加作为录取分,还是以专业成绩作为录取分等。第三,注意联考成绩的适用范围。联考成绩达到了省划定的联考专业合格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可以填报。第四,报考自行组织了专业加试的院校,必须取得所报院校的专业合格证,属于联考专业的,联考成绩还必须达到当地联考专业合格控制分数线。第五,除联考专业外,还有部分专业各地没有组织联考,那么就由招生院校组织专业测试,考生只要获得了院校发放的专业合格证,就可以报考。

  3.艺体类考生能否兼报文理类院校志愿?

  答:按照录取顺序,艺术、体育类院校(专业)安排在提前本科批次录取之前进行。因此,艺术、体育类考生可以兼报除提前本科录取院校以外的文史类或理工类院校志愿。录取时,艺术、体育类院校(专业)先录取,文史类或理工类院校志愿后录取,两者互不影响。其填报办法与报考普通高等院校的考生相同。

 

关键字: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苏ICP备1206693  Copyright © jiajiao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家教服务网  版权所有  30736529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