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直达:新航向教育 | 华杰MBA | 韦伯英语 | 开拓者培训 | 新航向教育 | 华杰MBA | 韦伯英语 | 开拓者培训 | 新航向教育 | 华杰MBA | 韦伯英语
所在位置:首页 > 家教新闻 > 名人家教
发布日期:2012-09-27 13:52:31 浏览次数:次  原文出自:

培养个性:“篮球飞人”乔丹

摘要:徐州家教网是徐州最专业的家教机构服务平台!创立于2012年,结合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拥有完善的学生匹配追踪服务和教师认证体系,整合各高等院校优质家教资源,服务于广大学生、家长、教师及教学机构。

“篮球飞人”乔丹小时候就非常崇拜大卫·汤普森,也非常喜爱篮球,常常梦想自己能长得很高。那段时间,小乔丹总是天真地问妈妈:“妈妈,我能不能长得更高一点?”面对小乔丹稚嫩的问题,妈妈总是满脸微笑地说:“能啊!我们的小乔丹当然能长得更高!”“每天晚上你睡觉的时候,妈妈都会为你祈祷,而且还会往你的鞋子里撒盐,这样我们的小乔丹就可以长得更高了!”就这样,乔丹从小就在妈妈的鼓励和支持下,对篮球充满了梦想。

1972年的一天,乔丹在看完
慕尼黑奥运会的一场比赛之后,兴冲冲地冲进厨房,激动地向妈妈宣布:“总有一天,我要参加奥运会,我要参加篮球赛,我要得金牌!”乔丹的母亲听到孩子这番“疯话”,肯定地对乔丹说:“孩子,我相信你!你绝对行!我们就朝着那个目标努力吧!”

从此,在母亲的鼓励下,小乔丹开始了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不断地努力,虽然在中学阶段遇到过很多打击,他也从没有气馁和放弃,因为“妈妈说我行!”。

乔丹在自信理念的支持下,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目标,逐渐向着冠军的梦想冲刺。如今,乔丹已经实现了儿时的梦想,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他在自传中,有一段对于自己取得骄人成绩原因的分析,乔丹认为,其取胜除了有精湛的技术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对自己有信心。他取胜的秘诀是:时时刻刻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挑战!

对于孩子来说,鼓励往往具有不可思议的“奇效”。孩子们对自己的评价往往来自于身边其他人对他的评价。如果身边的人经常鼓励他,孩子就会有更多的信心面对困难。反之,孩子则会觉得自己很“没用”,从而缺乏自信。

对于父母来说,最重要的法则之一是“不要吝惜对孩子的夸赞和鼓励”。你的一句话可以成就一个孩子,也可以毁掉一个孩子,这决不是耸人听闻的。

夸赞孩子也有方法,不一定非是语言上的,通常我们一个鼓励的眼神,一个深情的抚摸和微笑,都可以传递我们对孩子的肯定。

鼓励孩子切忌“大”而“空”,如果只是说些“好”、“棒”的话,孩子可能不知道自己好在哪,棒在哪?这样的夸奖只会让孩子精神“泛化”,让孩子觉得自己哪儿都好、哪儿都棒,从而变得自大而骄纵。

关键字: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苏ICP备1206693  Copyright © jiajiao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家教服务网  版权所有  30736529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