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直达:新航向教育 | 华杰MBA | 韦伯英语 | 开拓者培训 | 新航向教育 | 华杰MBA | 韦伯英语 | 开拓者培训 | 新航向教育 | 华杰MBA | 韦伯英语
所在位置:首页 > 家教新闻 > 艺术类资讯
发布日期:2012-09-27 14:27:42 浏览次数:次  原文出自:

艺考培训班三宗罪:包过协议不靠谱

摘要:徐州家教网是徐州最专业的家教机构服务平台!创立于2012年,结合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拥有完善的学生匹配追踪服务和教师认证体系,整合各高等院校优质家教资源,服务于广大学生、家长、教师及教学机构。

  近年来,随着“艺考热”的持续升温,不少学生和家长把目光投向了考前专业培训机构,希望通过专业的培训和辅导,顺利通过专业考试。近日记者走访发现,不少艺考培训班并无固定教室,也不能出具相关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却公然打出“正规”、“包过”等旗号,吸引了众多急于“闯关”的考生和家长。

  记者调查一:

  考前培训课、收费标准不一

  来自山东省滨州的小张(化名)是一名高三的学生,为了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他在去年9月来到南京市新街口地区,报名参加了一家艺考培训班,费用为每学期9600元,历时6个月。除了这9600元,住宿费还是另外缴纳,300元一个月。

  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每学期9600元学费,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小张却说这在专业课培训班当中是最低的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艺术培训辅导班涵盖了美术、音乐、播音与主持、表演、模特培训等等,既有短期的预科班、强化班,也有精品班、协议班等长期班,费用从上千元到上万元不等。

  这家艺考培训机构工作人员介绍:“播音、编导、表演、戏剧、影视文学、导演这样几个专业,我们针对的是高三学生。2012年的价格还没定下来,2011年的价格是16980元。”

  记者调查二:

  广告诱人、包过不靠谱

  除了高昂的培训费用让人望而生畏外,这些培训学校的宣传也是让人看了心里没底。记者随便上网搜索“艺术类高考考前辅导”,就会有上万条相关的广告搜索结果扑面而来。收费价格普遍较高,基本都在5000元以上,平均一节课的价格都要上百元,且打出的口号多为“考官授课”“保证通过率”。

  记者试着与一家培训学校取得了电话联系。在电话中,培训班的老师说:“我们是专门针对考试的,参加我们的培训是肯定能考上的。”

  记者:“为什么呢,有什么独特的培训方法?”

  培训班老师:“咱这都是老师,都是考你们的老师。”

  记者:“都是考官是吗?”

  培训班老师:“对,都是考官。”

  随后,记者又查找了几家高考艺术保过培训学校的信息,并通过网站上公布的地址找到了一家培训机构。在这里记者看到了一份“定向协议班”的协议,虽然名为“保过协议”,但在数十条款项中,多数是对学生违反协议的处罚规定。也就是说,只要学生违反了其中一条,就拿不到按照协议返还的报名费。当记者提出拿走一份协议回去细看时,遭到了工作人员的拒绝。

  记者:“协议网上有吗,我想能看看吗?能拿一份吗?”

  培训机构人员:“这个暂时还不行,协议主要是监督学生不能旷课等等。请假都有记录,请了多少次假,旷了多少次课。”

  采访中,一位考生对这个协议很不满意,他说,山东有一个统考,包过。但是它协议班有五六个学生没有过的,没过就是说学生违反协议了,根据协议,如果逃课或者是不交作业的话就是违反协议。钱也不退。

  记者调查三:

  无许可证、老师滥竽充数

  记者根据网上提供的地址,再次来到位于新街口王府大街附近的一家艺术培训学校,近百名学生在一位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人物素描练习,而每一名学生的美术基础却参差不齐。

  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其实,很多培训班所谓的名师,就是在一些知名高校学习的大学生或者研究生,有的甚至本身就是艺考落榜的学生,一边复读一边带着学生。

  正在里面学习的一位考生说:“之前也上过这种保过班,在招生的时候老师承诺我们说是大学老师过来带我们,开始大学老师也过来教过我们几次,但是之后就变成他的研究生和大四学生过来带我们了。”

  对于这种情况,一位代课的老师透露,自己其实是一所艺术学校的研究生,研究生课程较少,同学找自己帮忙,就过来代课,还能赚点零花钱。

  除此之外,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培训机构必须在所在地教育主管部门申请办学许可证,在拿到许可证后才能正式招生,而现在不少培训机构只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由于艺考培训持续时间较短,不少艺考培训班都是作坊式的,每到艺考前期,他们就召集几个人凑成一个“草台班子”。

  专家支招:

  专业学习是长期积累的结果

  针对记者调查的情况,南京市一所艺术类高校的教授表示,像音乐、美术这类专业,专业很系统,这种学习,需要长期积累的一个过程,不是说到哪儿学半年、学三个月,你的美术就多好了,你的音乐就多好了。

  专家建议,希望考生和家长,都要对艺术类考试有个正确的认识,不能盲目地去上一些所谓的辅导班,一方面可能越学越坏。另一方面,严重地影响正常复习高考的时间,对整个高考来讲是得不偿失的。

  许多培训班无办学许可证 专家建议:艺考学习是个长期积累的过程。

关键字: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苏ICP备1206693  Copyright © jiajiaof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家教服务网  版权所有  30736529提供技术支持